花与泥

火焰、飞鸦与自由

n周目枭雄上头产物之二,大部分文字是半夜爬起来语无伦次的结果。

 

a. 一直在共情罗斯,写到最后不知道究竟是写罗斯的感情还是我的感情了,所以ooc预警。

b. 没读过刺客信条的书,只玩过游戏,所以可能含有部分私设。

c. 文中含有一些游戏细节的相关描写,会标出来,如果看不懂也可以看看前一篇上头产物。此文章中还会提到一些游戏中的人名,为了方便阅读,还是改用中文写。

 

文中罗斯=我,第一人称,

 

 






如果以上都ok,那就请往下吧~


1.

我以为将近45岁的我,已经不能从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惊喜了,尽管追求演绎能带来惊喜的表演,一直是我的艺术格调,但事实上我还是小看人生的戏剧性。

起初这场表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开头,让我没能及时意识到它的宏大和蛮不讲理,不顾我逃离的意愿,像这座城市永不停歇的机器一样,把我卷进炙热燃烧的火炉中。让我明白之前上演的一切表演不过是浮于表面,也让我被迫想起了这么多年被我刻意遗忘埋藏的,我的内心。

 

2.

“横冲直撞的乡下小伙子,想要逞英雄。”这是手下向我汇报一个据点被毁掉时我的第一个想法,看着手下战战兢兢的样子,我没来由的心烦。看看这个手下的大块头,一身力气,都用在打架和抢劫上,每天只管赚够今天的酒钱,难道他都没有自己的追求么?

“那你们就自己解决掉他,如果你们连一个刚来伦敦的傻小子都解决不了,那你们也没有任何用处了。”我这样对手下说,并且马上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再之后还有一些类似的事件,我也都没放在心上,只是听说那个傻小子竟然活下来了,并且建立了一个帮派-黑鸦帮。天哪!起这个名字,他是认真的么?


3.

我一直不喜欢露西·梭恩,那个把野心和精明都写在脸上的强势的女人。相信斯塔瑞克也对她厌烦了,所以在她报告埃利奥特森被杀时只是表达了他的遗憾和缅怀。

雅各布·弗莱,那只声张正义的小黑鸦,只是因为埃利奥特森生产了舒缓糖浆就杀了他,这就是他的正义?鲁莽的年轻刺客,一点也没有考虑到此事对整个伦敦药品行业的打击。

不过,弗莱(Frye)?自由(Free)?他的年少轻狂和随心所欲确实配得上自己的姓氏。这么一看他帮派的名字也不是那么令人发笑了,脑中回想起偶然看到他用绳索飞一样登上建筑物的样子,飘荡在身后的大衣不正是黑鸦的翅膀么?

 

4.

给那只小黑鸦写了一封信,请他来我的剧院用餐,也好让我仔细观察一下这个让我逐步感兴趣的男孩。不过事与愿违,在我连续了好几个晚上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之后他都没有出现。这并不能磨灭我渐长起来的好奇心,而且这个男孩对掩盖自己的行踪也并不完全在行。看一下伦敦近期发生的几件大事吧,稍微有脑子的人,都可以分辨出哪些是他的杰作,哪些是另两个刺客做的。

他像是,不,他就是一只自由的黑鸦,在他认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甚至不顾一切。黑鸦,既是神话中带来光明的神使,也是厄运与死亡的象征。他为那些底层的下流人带来光明,又用他手中的武器决绝的赐予了圣殿骑士们的死亡。

 

5.

我最近对小黑鸦的关注似乎有些太多了,在处理帮派的事务的时候也不知不觉的会想到他。虽然我对处理斯塔瑞克交给我的任务也不甚上心,但是多日内频繁的出神让我有些烦躁,总想着那个小男孩会怎么对付我安排的一个一个暴力行动。

他完美的解决了一切。

他还真是天赋异禀!残忍和天真共存,毫不犹豫的将手中袖箭刺入了他自由之路上挡路人的脖颈,刀刃骤然拔出,带着迸发的鲜血,仿佛散发着金色的光芒。那就是他的自由,也是倒在他刀下的人的自由。那个男孩神使一般赋予了他刀下亡魂自由的能力,将那个灵魂从他不自由身体和束缚中带向自由。

 

6.

我实在不应该再过多关注雅各布·弗莱了,他已经打乱了太多我的计划。不只是帮派计划,还有我自己的计划。

为什么他可以那么自由?那么无牵无挂和不食人间烟火?伦敦底层世界的生活竟然还没有磨灭他的热情么?为什么他那么在意那些被欺侮的下流人?为什么他那么在意那些斯塔瑞克手下的童工?明明正是他们在为圣殿骑士团的运转付出着。

那群可怜人,用自己卑劣的灵魂在这个世界的中心挣扎生存。他们仿佛是地上的烂泥,凭什么获得了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黑鸦的注视呢?


7.

雅各布·弗莱,用他带来的光明妄图照亮整个伦敦,殊不知戏剧中往往包含着两面性。那强烈的光让我身后影子的越发黑暗,让我不自主的想到了年轻时的自己。

那时我在剧团工作,沉浸于歌曲、舞蹈和莎士比亚的戏剧中。天真的想着总有一天可以创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于是我为自己取了“奥伯龙”,这个来自莎士比亚喜剧中的名字作为教名,我总有一天会用我的艺术影响他人,并以热爱之事谋生。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太久的贫困让人难以忍耐,也足够消磨了我对艺术的热情。我开始做任何事以谋求财富,并加入了圣殿骑士团来提升我的社会地位。甚至买下了阿罕布拉音乐厅来进行表演,但是我明白,再多的表演也找不回我年轻时的热情了。

 

8.

我年少轻狂的梦想和自由,早已被伦敦昼夜不停的齿轮磨平。

仔细想想,我和我唾弃的那些下流人也并无大不同。同为最卑劣的灵魂,区别是我仿佛被千万条绳子束缚。这些绳子有金钱和地位、有教团不值一提的信仰、还有我最开始的退缩与胆怯。我如同一块烂泥被强迫束缚,肆意勒成歪曲扭斜的样子强站着。

不应该,不应该是这样,我本应该更自由,用我的创作为伦敦人民被浓烟污染枯竭的的内心带来一丝火光。仲夏夜之梦中的奥伯龙啊,我给自己取名时在想什么呢?我已经逐渐记不住了。

 

9.

我还是在想着那个男孩,他的身影仿佛德古拉伯爵的毒液,一刻不停的在我的思维中肆虐。

我决定为他创作一场表演,这好像是来自我内心年轻自己的冲动,我必须为他创作一场表演。

 

10.

最近我沉浸在创作之中,没有太关注帮派和骑士团,斯塔瑞克对我很不满,不过谁管他呢?他在火车站里的炸药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创作实在不算顺利,无论如何我也没办法很好的展现我亲爱男孩的热烈的自由,我尝试了用不同的角色来衬托他,终究都不能让我满意。真的是焦头烂额的创作!

我还把剧院重新装修了,加了很多黑鸦的装饰,并整体以红色为基调。至于为什么是红色,是不是我希望能与他有更多关联等事情我暂时拒绝去想。

 

11.

他竟然就这么突然出现了,还带着我的信!如同黑夜中飞翔的黑鸦一样让人难以捕捉,让我措不及防的见到了他。我甚至没有为他准备好晚餐,刘易斯就这么放他进来了!

虽然我未曾为他准备任何东西,但是我本能的想要留住他。于是我提出了一起去毁掉斯塔瑞克炸药的建议,这绝对是让那个天真小男孩无法拒绝的提议,事实上他也确实马上同意了。瞧!这就是年长的好处,轻而易举的知道那个小男孩心中所想和下一步的行动。

但是我也没忽略自己略微颤抖的手,老天呐!我在激动个什么劲儿。突然见到他,好像烤炸了的苹果派,一下爆开了里面的糖浆和水果,让人无所适从。

我得冷静下来,并且回来好好思考一下我的感情。


12.

行动非常顺利,小黑鸦的格斗技巧和隐匿水平都是非常好的,而我则在阻止斯塔瑞克手下赶来时做出了贡献。这次之后大团长也应该明白我的反叛了,奇怪的是这并没有给我带来恐惧,反而更多的带给我的是喜悦,自由的喜悦,我好像有一瞬间脱离了囚笼。

约定好和小男孩下次见面,我们便分开了。他到我离开还都是一副困惑的表情,似乎奇怪我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不掩饰自己内心的表达方式真是非常有意思,所以我也不负所望的完全没告诉他我的目的。

我需要为我们下次见面上映的表演做好打算。

 

13.

我觉得我是很喜欢他的,喜欢他的鲁莽和不顾一切,喜欢他的随心所欲和年少轻狂,喜欢他的未被社会打磨过的坚定和梦想,喜欢他的自由。

自由的灵魂仿佛火焰,带动燃烧我这伦敦下水道中腐朽的肮脏灵魂。

毕竟,谁不喜欢自由呢?

 

14.

手下看我的剧院里很多黑鸦的装饰,擅自抓了一只小乌鸦给我养,其实我觉得这个小鸟和我的小男孩并不一样,他怎么会在笼子里呢?

但是我还是养着它了,这只小乌鸦不可避免的会让我联想到我的小男孩,逗弄喂食的过程也让我觉得与他的距离更近了。

 

15.

没几天小黑鸦就又来了,我动身和他一起去完成我们下一次行动。临出发前我让他看了笼中“美丽”的小鸟,相信他肯定也从这只小乌鸦联想到了他自己,但是他故意没有接话,我也无意让他过于窘迫,岔开了话题。

行动路上在我们谈到自由的时候,他还是问了关于笼中鸟的事情,我告诉他这只鸟没有建立起任何东西。我永远不会像关住这只鸟一样关住他,他不应该被任何东西束缚,他应该是永远自由的,如果他不这样,那就不是我那最亲爱的男孩了。

不过他真的永远不会被改变么?他究竟能坚持他的自由至何地步呢?我要在下一次的行动中测试一下,这次测试无论是何结果都会使我们的关系到达不可挽回的程度,不过我需要确认我的男孩是否值得我去爱他。

 

16.

第三次我们的破坏行动中会有童工的出现,而我没有提前告诉他。我要看一下他在破坏斯塔瑞克工厂和拯救童工之间如何选择,看他在消灭敌人的成就感和坚持的信念之间如何选择。

他没有辜负我的爱,几乎是在他看到童工的一瞬间就阻止我了。这确实是我曾设想过的情节,但是实际上身在剧中,往往会出现多种的不可控的意外。

我几乎从他身上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如果是20年前的自己,会不会也会在意小孩子呢?会的,也不会。

如果自己是在面对一个年长且社会地位远高于自己的人,是否敢提出相左的意见呢?面对击败仇敌的快意中,是否还能选择拯救他人?在面对财富的诱惑时,是否还能坚持心中的艺术?人从一开始就不一样。

气愤,我在对自己气愤,于是我告诉他也告诉自己,那些童工只不过是斯塔瑞克工厂中的一环,正因为有了他们这些小虫子在,工厂才能运转,所以他们就该死。不顾他的阻止点燃炸药,才能微微舒缓我内心的愤怒。

他奋不顾身的去救了那些童工,这才是他,我爱着的他。

 

17.

古希腊的爱有四种,Philia,友情之爱;Storge,亲情之爱;Eros,欲望之爱;Agape,神之爱,基督教中上帝爱人的爱。

我对那只小黑鸦是什么样的感情呢?我绝做不到第四种,那种对世人的博爱,不过我想我对小黑鸦的爱早就超过了前三种,而且早在我真正意识到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他了。

我爱他,不只是情爱。爱他,爱这个人,希望他永远翱翔,给他自己能给的一切包括生命,但是天空中的鸟也会注视污泥么?

我想我逐渐完成了我的创作,一场宏大的表演。


18.

我亲自作为这场表演的配角。

长久以来的心狠手辣让我没办法太关注其他人,我可以让我的怒火随意波及无辜的人,不把他们当人,随意杀掉,他们对我来说太不重要了,别人作为这场表演的配角实在不足以发泄我拱在心头的冲动,所以最后终场,我只能将自己也投身剧目中。

 

19.

我是自私的,在设计这场表演时每一环节都不可避免的加上了能让我的男孩想到我的细节。

火焰,红色的火焰。这场表演要在火焰中结束,我要他从此看到火焰,就想起我,我要让他艰难地逃离剧院,让他对火焰念念不忘,我要他即使是在深夜中不经意对着微小烛火晃神发呆,意识也会渐渐回笼到当时剧院的火光。

我还设计了很多替身,这并不是我想逃避这一角色,事实上我对这个选择甘之如饴。我只是害怕自己不能在参与这场表演的同时再很好的观看,我想看到当我的男孩将替身当作我杀掉时,是否会流露出一些感情,我是否能和其他被他给予自由的人有所不同,无论是愤怒也好,伤心、失落、困惑都好,我要让自己尽可能的在他心中留下痕迹。

这样就仿佛我也获得了自由的权利。

 

20.

脖颈上的伤口和火焰带来的滚滚热浪让我逐渐难以呼吸。

我看着他,看着那只自由的黑鸦,我最最亲爱的男孩。我是真的爱他,爱他那我永远做不到的热烈的自由,也爱那个自己从来不曾实现的梦想。

最后一吻,对我的宝藏,这是我爱意的膨胀,对他寄予我自由的激动,感谢他演完了自己早就猜到结局的戏,感谢他还是那只自由的黑鸦。

 

21.

意识随着盘旋浓烟上升,淋湿在伦敦清冷的夜雨中。飞吧,自由的意识,自由的灵魂,最后的我也升入了仿佛鸟类自由翱翔的高度。

 

 

The End


①45岁:私设。联系了伦敦的秘密#7,游戏简介中罗斯出生年份不详,这里认为是45左右。

②露西·梭恩:抢了伊薇圣裹布钥匙的圣殿。

    斯塔瑞克:圣殿大团长。

    埃利奥特森:沉迷给人开脑洞的医生,被雅各布刺杀。

③舒缓糖浆:斯塔瑞克舒缓糖浆,含有成瘾性。

④Frye-Free:来自维基-弗莱由英语中“自由”一词衍生。

⑤记得罗斯的序列是在刺杀医生之后就可以开始了,但是推荐等级是7级,当时完全达不到,所以我都是又过了几个序列之后才开始的。对不起,罗斯……

⑥无牵无挂和不食人间烟火:伦敦的秘密#25。

⑦喜剧:《仲夏夜之梦》作为莎士比亚喜剧之一。而罗斯曾有台词说他明白雅各布相比喜剧更喜欢悲剧,实在很刀。

⑧德古拉伯爵:罗斯序列中最终幕的奖励品。

⑨红色:来自维基-罗斯(Roth)取自德语单词rot,意思是“红色的”。

⑩刘易斯:罗斯的管家。

⑪私设。游戏中罗斯应该早就喜欢雅各布了,而且各个任务应该也是早就设计好的。这么写是因为某些我私人的原因。详见后面的描述。


———————————————————————————————


其实这个文章主要是想通过自由这条线来体现罗斯对雅各布的感情,不知道我到底写出来没有T T。

 

至于为什么文章中罗斯感情并没有从一开始就那么明确和具有目的性,以及对Agape神之爱的描写,其实是有原因的。

 

 

———!!预警!!——!!油炸玫瑰前后有意义预警!!—————

其实也可以当作无差大概看看吧




年长人的爱,对我来说是被动的,不是在被爱之后在才爱对方的那种被动。是我愿意把一切都捧给你,希望你成长,帮你达成目标,但是在这一切的背后,我不会用自己的社会阅历和感情迫使你来接受,我会让你在自己思考感受之后,来确认这一感情。

在我心里罗斯对雅各布最后亲吻的含义要超过欲望的爱情。如果还有之后的故事,在小黑鸦醒悟了,将它作为爱情时,罗斯也完全接受;如果只是作为朋友、长辈或者利用关系,罗斯也会欣然放手,但这完全不会影响一点他对小黑鸦的爱意。谁不爱自由呢?



 

最后的最后,祝我们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吧。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